助力企业,提供专业的审核业务和数据标注私有化平台解决方案!

新媒体运营的效果一般通过粉丝数量、阅读数量、转化数量等指标评估,而这些指标都与用户总体数量成正比。因此,新媒体运营者必须想方设法进行用户拉新工作。

拉新工作力求精准。大量不相关用户会增加客服工作量、降低转化率,最终降低运营效果。获取精准用户分为三个步骤,即识别用户渠道、设计引入形式、给出引入理由。

第一步,识别用户渠道。用户画像常用到标签公式“用户标签=固定属性+用户路径+用户场景”,分析该公式中的“用户路径”,运营者可以识别出用户的活跃渠道,即找到用户“出没”的网站或软件,做好渠道布局。
例如,魅族旗下的内容营销平台笔戈科技希望为魅族创造各类适于传播的产品及品牌内容;而简书是一个优质的创作社群,大量爱好写作的年轻人活跃在该社群。显然,笔戈科技的主要用户渠道之一是简书。

2016年5月,由简书举办、魅族笔戈赞助的“我就要送你一万块!”简书神转折大赛正式开始,如图所示。

由于用户渠道识别精准,笔戈科技最终收到投稿4893篇,最长的一篇投稿达1.9万字,总投稿字数近1000万字,并在大量内容创作社群引发热议。

第二步,设计引入形式。识别出精准的用户渠道后,接下来需要在此渠道设计引入形式,引导用户关注公众号、进入网站或下载软件。常见的引入方式包括硬广、软文、活动等。

引入形式没有固定模板,新媒体运营可以结合渠道特点及产品特色,加入独特的创意,吸引用户。

例如,苏宁旗下的“苏宁金融APP”推广器件,将支护作为其用户获取渠道之一。在其竞争对手京东相关的问题“如何看待京东校招笔试题[如何用0.01元买到一瓶可乐]?”下,苏宁进行了趣味回答,顺势引导用户下载苏宁金融APP,如图所示。

此回答得到了12000余赞、914条评论,用软文的方式既获得了知乎网友的好感,又推广了企业产品,可谓一举两得。

第三步,给出引入理由。用户不会主动关注毫不相关的公众号或下载不了解的软件,因此即使找到了精准用户并设计出引入方式,依然小樱桃“临门一脚”,即给出引入理由。

例如,在推广微信公众号时,至少可以用四种引入理由。

一是扫码可以下载资料。

二是扫码可以领取听课门票。

三是扫码领取现金红包。

四是扫码领取商家优惠券。


评论

© 麟轩创意设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