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动物冒险岛
ANIMAL ADVENTURE ISLAND

随着全球疫情爆发,澳洲森林大火引发的环境问题,开始引起人们的反思:“ 这一切是否是大自然无声的抗议?”,人与大自然及动物和谐相处的问题引来越来越多人关注。

与此同时,美国教育学家称:让孩子自由成长正成为世界性难题。现在的孩子3岁开始上各种兴趣班、辅导班,美育、智育一起上,孩子却越来越不快乐。这不是中国独有的焦虑现象。 “ 中国式父母 ”的教育理念也往往让亲子关系处于紧绷的状态,如何做一个张弛有度的父母,如何在学和玩儿之间寻求平衡?

▼项目一瞥

哈佛归国建筑及室内设计师张颖通过自身在海内外的生活交流与体验于创作中认为:“恰当距离的情感” 是亲子交流中的核心。距离太近容易失去每个人身为个体需要的私人的空间引发焦虑,距离太远又会让亲子关系过于生疏。亲子之间最好的关系是,相互陪伴但留有彼此的精神空间。“ 我支持你去做想做的但是我不限制你想做的 ”。 乐贝亲子民宿乐园由 “情感设计 ” 出发,重点探讨 亲子互动关系 。由狮子、大象、斑马和鹦鹉四种不同的动物分别传达四种不同的个性特质:交流、探索、勇气和智慧,希望用 “ 玩中学习,学习中玩 ” 的思维方式构建一个亲子乐园。让小朋友在乐园中游玩的过程中,加深与家长的交流与互动,领悟到自然教育的意义。

▼轴测分析图

▼前台接待区

▼接待区生命之树细节


▼接待区通道

进入游乐区,小朋友可以在各个角落找寻到小动物的身影,他们可以在这里看书、堆积木、追逐玩耍,甚至表演讲故事。家长们也可以通过空间中不同区域的家长等候区和小朋友产生互动。

▼水吧区

▼水吧区细节 / 攀爬区入口

乐园的二层仿佛就是一个梦幻的云端王国世界,小朋友可以通过攀爬网上至二层,和一层的水吧形成隔空互动交流,在楼下家长们一边喝着饮品一边看着孩子在楼上嬉戏进入小木屋玩耍,中途还可以遇见各种各样可爱的动物伙伴。

▼二层爬网区域

白色的纱幔就像童话世界里的云彩一样一朵朵飘在天空,轻盈而活泼。散落在云朵中的根据空间需求,每个功能区化身为一个个彩色盒子,吸引着小朋友们想要进入其中探索的欲望。同时大面积的稻草肌理漆统一了整体空间的调性。软装选用了低饱和度的彩色及线条涂鸦风格造型及动物雕塑,整体营造了一个丰富多彩的动物王国冒险岛。

▼小木屋城堡 / 欢乐波波池

▼滑滑梯梦幻城堡

空间中考虑到各种不同形式儿童行为活动,希望在乐贝大堂空间内容纳更多的功能可能性,丰富活动乐园的使用性。当小朋友在泡泡池玩耍,攀爬区攀爬的时候,大人可以一起陪同冒险,也可以在休息区与木屋内的孩子挥手打招呼,小朋友能感受到冒险的乐趣,同时也能感受到来自家人的陪伴,来自家人的爱意。

▼小木屋城堡和波波池细节

▼攀爬墙

▼冒险木屋隧道

▼冒险木屋内部

除了有意思的功能分区,生动的动物形象,空间中还有着各种各样不同的洞口,小朋友可以在不同的洞口发现不一样梦幻有趣的世界。

▼阅读区洞内看到的大象

02.

民宿酒店客房
ANIMAL HOTEL ROOM

▼民宿酒店入口

 

勇于挑战的狮子之家 【辛巴的王国】

在设计师设计过程调研中狮子是最受小朋友喜爱的主题IP,因为在媒体中狮子一直是作为勇气的代名词,勇气是敢于去挑战一切困难。该主题亲子民宿主材主要选择符合狮子主题特色的材料:米黄色肌理漆及木饰面,且在空间中设置了木屋,秋千,木马及具有勇气象征的小型攀岩墙作为 亲子互动元素 。家长和小朋友可以在狮子主题民宿中在木屋里讲故事,畅想那生动有趣的辛巴王国。

▼二层儿童主题活动空间

▼狮子主题户型细节

▼一层亲子共享客餐厅

 

知识渊博的大象之家【曼尼之家】

大象主题民宿主要希望传达大象的智慧的元素,智慧来源于知识,阅读是知识的开端,人的一生都在学习的过程。在空间中提取了大象整体圆弧厚实的形象感,肌理漆很好地表达了大象的肌肤质感。空间中各处都设置了放书的地方,家长和小朋友能够在大象户型中体验到沉浸式入住体验。阅读,投影电影,泡泡城堡,梦幻的世界让亲子能够于此享受彼此陪伴的一天 。

▼一层亲子共享客餐厅

▼俯瞰

▼二层儿童主题活动区

 

爱探险的斑马之家【马克的草原】

斑马主题民宿以艺术的冒险为主题,斑马在媒体上一直是时尚的宠儿,设计团队由斑马时尚的条纹中提取灵感,在空间中布置了涂鸦绘画板,攀爬网,泡泡池等亲子互动空间。特别适合艺术氛围的家庭入住,在这里,大人也可以是小孩子,也可以和孩子一起造梦,儿时稍在墙面画了一根线就会被骂的小孩成为了家长,带着自己的小孩来到斑马主题民宿,两人一起开心地在客厅画起了属于他们的故事。线条及块面的设计元素处理,无形中也是对孩子审美的提升。

▼一层亲子共享空间

▼斑马主题亲子活动区 & 二层客房走道

 

爱讲故事的鹦鹉之家【布鲁的山谷】

鹦鹉主题民宿特意设置了5米4的通高挑空,客厅整个做成了一个可以玩耍交流的小世界。不止于亲子,学会沟通与交流是孩子们进入社会重要的一环。如何表达自己,如何让对方知道自己真正的想法而不是通过吆喝,争吵,向对方传达自己真正的感受。鹦鹉在人们心中一直是能言善道的角色,设计团队希望通过鹦鹉主题户型,超大共享客厅中,家长和孩子能够一起在一个丛林般的梦幻世界,来一次心灵的交流,表达内心的爱意。

▼亲子共享空间

▼细节

▼鹦鹉亲子民宿玄关

▼鹦鹉主题客房

▼鹦鹉民宿细节

▼一层平面图

▼立面图 1

▼立面图 2

▼剖面图 1

▼剖面图 2

 


评论
热度(2)

© 麟轩创意设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