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运营这么久,测一测你对新媒体运营有多了解!

新媒体产品运营,需要针对产品类型采取对应的运营模式。不过,互联网产品没有固定的分类方法。

例如,按照场景划分,可以将互联网产品分为出行类、社交类、观影类、电商类、餐饮类、知识类等,如表所示。

又如,按照人群划分,可以将互联网产品分为学生类、职场类、女性类、老年类等,如表所示。

虽然产品类别划分的方法多种多样,但是在进行产品运营工作时,没有必要进行过于复杂的产品划分,一般将产品分为三大类即可。

一是独立产品,即企业独立开发且满足某项独立功能的产品,如墨迹天气、酷狗音乐等。

二是平台产品,即平台方开发后邀请企业或个体入驻的产品,如淘宝、京东、网易云课堂、千聊等。

三是入驻产品,即入驻平台并提供商品、课程、咨询等内容的产品,如淘宝商品、京东电子书、千聊课程等。

一方面,独立产品和平台产品都属于需要开发与升级的互联网产品,其运营有大量相似之处,如都需要设立用户规则、都需要策划活动并引流等。另一方面,平台类产品的运营策略更缜密,独立产品可参照平台产品的策略进行运营。


评论

© 麟轩创意设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