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贸-啤酒餐厅设计

精酿啤酒餐厅Oh Yeah熬夜酒厂近期在北京国贸商业区开张。中国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啤酒消费市场,而北京则一直是中国精酿啤酒文化的核心。Oh Yeah 熬夜酒厂紧邻中央电视台和中国国际贸易中心等地标性建筑,希望能够以轻松的环境和现代的设计,吸引喜爱精酿的朋友们。品牌的中国创始人游历丰富,他希望创造一种全新的氛围,打破精酿啤酒吧中常见的硬朗工业风格,让人们可以在舒适的空间里和朋友分享美味小吃和新鲜啤酒。Oh Yeah熬夜酒厂的场地前身为航空零件工厂,设计师充分利用得天独厚的场地条件,创造了双层的酿酒区和挑高十米的啤酒大厅。设计的主要挑战之一是如何在迎合不同顾客的用餐偏好的同时,营造一个舒适而亲密的空间。为了实现这一目标,设计师在空间中整合了三个不同的区域 – 阳光充足的室内披萨花园、位于乐队演奏舞台和双层酿酒区之间的主啤酒厅、以及二层私密舒适的VIP区。

▼店铺外观

▼入口处设计了一个波纹不锈钢表面的方型盒子

▼建筑正面有大型的LOGO

建筑正面有大型的LOGO,入口处设计了一个波纹不锈钢表面的方型盒子,与后方建筑的米色纹理饰面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客人从这个银色的盒子进入啤酒厂,灰色的都市环境瞬间转变为一片繁华的花园绿洲中,”。在室内材料的选择上,设计师精心挑选了天然陶土砖、混凝土质感石膏墙、大地色水磨石地板等不同元素,与天花板上悬挂的植物一起,以自然色调营造出宁静而宏伟的空间。花园的远端安置了一个赤土披萨烤炉,不锈钢花盆隐藏在卡座周围的橡木框架中,为空间带来一抹绿色。落地窗给室内带来了充足的自然光线,定制印花蓝色面料旨在为卡座增添额外的设计细节,与更传统的户外花园式家具相称。

▼剖面图

▼室内概览

▼招待处

▼披萨花园

▼材料包括天然陶土砖、混凝土质感石膏墙、大地色水磨石地板

一层的啤酒大厅和披萨花园由中央一个巨大的LED屏幕和舞台分隔开来,舞台后方的钢制楼梯是通往二层VIP区,设计上颇有原始质感。楼梯的一侧配有自取冰箱,顾客可以外带自己喜欢的啤酒。在这个十米高的大厅里,双层的酿酒区成为了空间的主角。大型酿酒桶占据了一整面墙,不锈钢表面在定制灯笼的照耀下闪烁。吧台通透的设计让顾客可以直接在享受啤酒的同时,欣赏整个酿制流程。开放厨房的上方有一幅整体壁画,画上的金鱼手绘和“fresh as”标语给空间增添了一丝色彩和艺术氛围。空间中还使用了具有传统啤酒屋色彩的石材地面和厚重的实木橡木家具,大型的钢框架窗户保留了户外花园用餐区和室内的通透性,提供了充足的自然光线和绿植景观。

▼啤酒大厅剖面图

▼啤酒大厅和披萨花园由中央一个巨大的LED屏幕和舞台分隔开

▼啤酒大厅与开放厨房

▼壁画上的金鱼手绘和“fresh as”标语给空间增添了一丝色彩和艺术氛围

▼大型酿酒桶占据了一整面墙,不锈钢表面在定制灯笼的照耀下闪烁

▼吧台通透的设计让顾客可以直接在享受啤酒的同时欣赏整个酿制流程

设计师希望在二层区域创建一个更加私密的空间,俯瞰啤酒大厅,形成一个独立的贵宾区。为了与其他空间中更传统的选材风格区分,设计师选择使用橡木和胡桃木鱼骨纹拼接地板。弧形的深蓝色和酒红色天鹅绒卡座将更精致的触感引入空间,定制印花真丝壁纸和球型壁灯营造出温馨的休闲空间。

▼二层贵宾区

▼酒红色天鹅绒卡座

在设计Oh Yeah 熬夜酒厂的过程中,设计师巧妙地将传统的纹理和表面质感混合,重新定义现代精酿啤酒吧,创造了一个更具当代性的饮食空间。如果说工业酿酒区是Oh Yeah熬夜酒厂的核心,那么设计师对不同材质的灵活而微妙的运用则为酒吧赋予了巧妙而和谐的灵魂。

▼弧形的深蓝色天鹅绒卡座

▼橡木和胡桃木鱼骨纹拼接地板

▼细部

▼卫生间

▼平面图

▼立面

 

评论
热度(3)

© 麟轩创意设计 | Powered by LOFTER